你的健康

您的健康夢想是什麼?

您的健康目標是什麼?如果您不確定,那麼何不考慮您想改善身心健康的哪些方面。  

 

不論您是想要改善自己的健康體態、睡眠儀式,還是想要情緒更正念、飲食更永續,只要稍微改變一下生活方式,您就可以展開邁向健康的圓夢之旅。 

1. 巔峰體態 

 

達到最佳體態,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目標。為求進步,您必須檢視您已經付出的努力,並且問問自己該如何做得更好。 

 

woman running at sunset

 

您應該從分析目前的健身行程開始。您是否做了一堆重訓,卻很少做心肺有氧訓練?或者,每週慢跑五趟卻沒有任何肌力訓練,讓您感到充滿罪惡感?不論是哪一種情況,其重點在於訂定一套具變化性的運動行程,確保您的身體和心靈能因為各種不同的訓練類型而受益。 

 

在追求健康的這段旅程中,您或許始終待在舒適圈裡。您是否曾想過您為何如此擅長深蹲?或是臥推?那是因為您把所有時間花在這類訓練上。鍛鍊弱點項目,可為您的健康帶來化平凡為神奇的效果。 

 

發揮健康潛能,重點就在您所做的健身準備。您是否做好準備迎接堅實的健身訓練?

 

 

2. 更具永續精神的飲食 

 

我們所攝取的食物不僅對我們有益,同樣也對整個地球有益。現在,只要在日常飲食做出一點改變,達到奶蛋素或純素的目標不再遙不可及。 

 

親自栽種食物是讓您保持動力實踐新飲食型態的絕佳方式。自栽作物不僅新鮮有機,美味無比,而且不留下任何碳足跡。  

 

少肉多菜的飲食有助於減少全球對於肉類的消費,同時也能透過一些絕佳的有機食物為身體注入能量。專注在攝取大量的有機蔬菜、豆類和堅果。  

 

 

轉換飲食型態時,最重要的一點是,您的身體依然獲得所需的重要維他命和營養素。我們的維他命 B12 噴劑Vitamin Code Raw 純天然鋅膠囊純素維他命 D3 噴劑都能為您提供簡便的維他命攝取方式。 

 

3. 提升睡眠品質 

良好的夜間睡眠品質,跟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一樣重要。  

 

woman sleeping

 

充滿幸福感的睡眠秘訣包括: 

 

  • 就寢兩小時前避免接觸藍光 
  • 避免在晚上攝取咖啡因 
  • 盡量不要在午後小睡 
  • 營造舒緩放鬆的臥室環境 
  • 在白天時間運動,而非在晚上 
  • 睡覺前理清思緒

 

4. 實踐正念 

 

請注意,您的思緒和身體運作可能是達成健康目標的另一道途徑。成為真正的正念實踐者,意味著您必須專注在呼吸、精神、身體和思緒上。  

 

您可以從專注呼吸開始。深呼吸三四口氣,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每天將呼吸作為技巧練習,在需要派上用場時,能協助您沉澱心靈、專注當下。 

 

學習如何紮根自我,也是另一個重點所在。如果專注在呼吸上無法發揮作用,那麼何不試著坐下來、觸摸周遭的事物。試著關注您對目前坐的這張椅子有何感受,或是您在用雙手觸摸身前這張桌子時有何感受。這些動作是紮根自己的絕佳方法,引領您的心靈和覺知來到當下。 

 

您也可以在備餐、用餐等其他的生活場合進行正念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