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享用美味純素聖誕大餐

vegan christmas dinner

把握今年聖誕節打造新傳統,試著在耶誕餐桌上端出前所未有的新菜色。

 

無論您今年是否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佳餚,或是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如何準備聖誕節的新菜色,我們皆已為您囊括最受喜愛的純素聖誕料理烹飪秘訣。

 

從送禮用的家常美食,到完美製作烤堅果甚或純素熱狗捲的訣竅,美味聖誕蔬食大餐的各式秘訣一應俱全:

 

純素家常美食的送禮發想

 

利用冰箱既有的蔬果製作果醬、柑橘醬或酸辣醬,打造適合任何場合的美味素食。

 

這些手作禮物不僅節省預算,也是避免浪費食物的絕佳方法。

 

homemade preserves

 

如果您靈機一動想混搭風味,冬天來點蘋果蔓越莓酸辣醬或傳統佳節必備的柑橘醬,肯定不會出錯。

 

儲備純素餐點的烘焙材料

 

我們的純素烘焙產品能協助您製作任何糕點,從純素版的聖誕節布丁、木柴蛋糕到英式素肉餅一應俱全:

 

  • 純素奶油
  • 植物奶(杏仁漿、豆漿和椰漿皆能為餐點帶來截然不同的風味)
  • 亞麻籽,加水混合可取代雞蛋
  • 純素起司或營養酵母,擁有起司的濃郁口感
  • Garden of Life Raw Organic Protein Powders( 生命花園純天然有機蛋白粉),香草巧克力口味。這些食材能補充純素蛋白質,並帶來更多絕佳風味

 

讓烤堅果臻至完美

 

烤堅果是無肉聖誕晚餐的經典選擇。製作純素者可食的烤堅果不必大費周章——您在自家廚房或許就能找到大多數食材。

 

烤堅果通常以切碎的堅果(您可使用杏仁、胡桃、核桃、榛果或巴西堅果)混合栗子、蔓越莓和自選調味料製作而成——您可藉此製作獨一無二的烤堅果。

 

不過,您還需煎一些蔬菜——洋蔥、紅蘿蔔、韭菜和芹菜都是絕佳選擇。

 

將切碎的堅果與堅果奶油和植物奶混合,並加入煎熟的蔬菜攪拌均勻。

 

將混合好的食材放入吐司烤模,烘烤 30-40 分鐘。

 

純素熱狗捲

 

如果您是第一次嘗試準備蔬食或純素聖誕晚餐,熱狗捲是您不容錯過的經典佳餚。

 

儘管純素香腸和純素培根的選擇讓人眼花撩亂,製作這項最受歡迎的節慶料理蔬食版依然輕而易舉。許多超市甚至開始販售加熱即食的純素熱狗捲。

 

蔬食料理創意發想

 

純素聖誕大餐始於蔬菜——您只須確保不要使用任何動物性產品烹調蔬菜。

 

roasted carrots and parsnips

烤馬鈴薯

 

烤馬鈴薯通常以鵝油或鴨油烹調,但同樣美味(又更健康)的純素選擇便是在馬鈴薯撒上橄欖油、迷迭香和百里香,再送入烤箱。

 

紅蘿蔔與歐洲防風草

 

蜂蜜和奶油向來是搭配紅蘿蔔與歐洲防風草最受歡迎的節慶淋醬,但楓糖漿同樣能為您的聖誕大餐增添一抹甜味。

 

球芽甘藍

 

將球芽甘藍和栗子一同烹煮,增添風味與酥脆的口感——傳統的聖誕節經典佳餚。

 

許多人不喜歡球芽甘藍,原因在於這道菜很容易烹煮過頭。然而,加入栗子和一點橄欖油香煎,就能帶來截然不同的滋味,永遠改變您對甘藍菜的觀感。

 

(純素)肉醬當道

 

製作最高招的純素肉醬,便是將去掉蒂頭的香菇洗淨切片,放入蔬菜高湯煮軟。

 

熄火,整鍋以食物調理機打勻,直到質地如同肉醬般滑順。依照個人口味喜好,以黑胡椒或迷迭香調味。

 

將一整壺以香菇製作的純素肉醬端上聖誕節餐桌,無論烤馬鈴薯或烤堅果,滿桌佳餚都是絕佳搭檔。

 

以純素聖誕甜點畫下華麗結尾

 

您知道植物蛋白(鷹嘴豆罐頭裡含有的水分)是絕佳的替代品,可取代蛋白製作蛋白霜嗎?

 

帕芙洛娃蛋糕能為聖誕佳節畫下真正完美的句點,您只須以植物蛋白製作蛋白霜,即可輕易打造這道甜點的純素版本。

 

在蛋白霜堆上蔓越莓、橘瓣和糖薑塊,增添豐富的節慶滋味,最後撒上大量糖霜「雪」作為點綴。

 

更多精彩的烘焙靈感(包括少數非純素食譜),請參閱我們的健康飲食訣竅或熱門家常料理:

 

5 篇為健康加分的烘焙食譜

食譜

5 篇為健康加分的烘焙食譜

2021-11-15 09:18:42作者 Garden of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