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健康

有機食品真的對您更有益處嗎?

有機食品真的對您更有益處嗎

從表面來看,有機食品的優勢似乎顯而易見。畢竟,在有機作物的生長過程中,並未使用農藥、合成肥料、污水污泥、基因改造生物 (GMO) 或游離輻射。當然,這聽起來很不錯,但實際上意謂著什麼?有機農業帶來什麼真正好處?我們竭誠解答關於有機食品的所有疑問,幫助您確定是否適合您和家人。

有機實際上意謂著什麼?

 

近年來,人們的健康意識不斷提高,有機食品的受歡迎程度因此顯著增加。不過,現在有許許多多的品牌都聲稱自家產品純淨清潔,真正了解有機的含義變得無比重要。

 

美國農業部 (USDA) 規定:「有機是一個標籤術語,指明食品或其他農產品是否採用核准的方法生產製造。」這些核准方法可確保消費者可以買到清潔、純淨、天然且完全不含毒素及人工添加劑的產品。品牌應貼上「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和「非基改計畫認證」的密封標籤,才能名正言順地稱為有機產品。

有機食品的營養價值更高嗎?

 

答案很明確,是的。研究表明,有機蔬果的抗氧化劑含量要比傳統蔬果高 20% 至 40%。就營養價值而言,人們認為有機食品更有營養,由於沒有使用農藥,有機植物會自然而然產生更多維他命和抗氧化劑,以抵禦害蟲侵襲。更健康、營養更豐富的農產品由此誕生。有機食品的安全性更高嗎?倘若如此,原因是什麼?

 

出於幾種原因,人們認為有機食品的安全性更高。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最近一項研究表明,有機農產品可以降低人體接觸有害農藥殘留的風險。此外,研究還發現,食用有機豬肉及雞肉可以減少人體接觸抗生素抗性菌的風險,避免我們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美國政府亦承認,我們當中很多人食用了殘留少量農藥的農產品,依據相關報告,這可能導致身患以下疾病:巴金森氏病、哮喘、憂鬱與焦慮、專注力失調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和癌症(包括白血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癌)。如果我們避免接觸這些有毒物質,飲食可能會更加安全。

有機食品是否對環境有益?

 

有機農業的其中一大好處是能夠保護環境。有機農業能夠減少對水和土地的污染,對於耕地附近棲息的許多鳥類、動物及魚類物種來說,健康狀態得到極大的改善。

 

有機農業可節約用水、減少水土流失以及降低能源消耗,是最環保的耕種方式之一。有機農業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幫助農民保持土壤肥力,避免在這片土地上使用有毒化學物質。有機食品的味道是否更勝一籌?

 

許多人認為有機食品的主要好處是好吃。一旦吃慣了無農藥的新鮮農產品,很難接受其他食品了。人們往往會說,他們能嚐出非有機食品中的農藥殘留味道,此外,由於有機食品的抗氧化劑含量更高,口感確實大不相同。

 

這當然合情合理,因為較高的抗氧化劑含量和較低的農作物產量就意謂著,每種作物都積蓄了更多的營養物質,濃縮造就這種甘甜、健康的風味。

 

您準備好進入有機世界了嗎?探究我們精彩絕倫的全食產品系列,這些產品均不含農藥及基因改造生物成分,是真正的有機產品。您亦可閱讀關於 Garden of Life(生命花園)以及品牌背後理念的資訊,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