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健康

為何這麼多人擁護植物性飲食?

為何這麼多人擁護植物性飲食?

素食主義的興起 您是否注意到,素食主義者的隊伍最近迅速壯大?

 

如果是這樣,您肯定不是憑空想像,研究表明,光是在英國,素食者的數量在 2014 年至 2019 年之間就翻了兩番,現時,有超過 600,000 人選擇過素食生活。

 

植物性飲食的興起背後肯定不止一種因素。事實上,我們很多人選擇素食的原因多種多樣,一些人想要降低對環境的影響或聲援動物權利,還有一些人被潛在的健康益處所吸引。

繼續閱讀,進一步了解素食主義興起的背後原因。減少環境影響的願望

 

近來,新聞裡屢屢提及氣候變化問題,這迫使我們更加深入地研究飲食及其對環境的影響。減少肉類的攝入量通常被視為對地球最好的舉動之一,選擇植物性飲食有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水資源消耗,甚至濫砍濫伐等現象。

 

雖然完全不用塑膠或放棄開車幾乎不可能,但選擇素食是一種帶來改變的可行方法。當前氣候危機受到的媒體關注越多,人們就對素食主義就越感興趣。

 

尋找改善健康的方法

了解關於動物權利的資訊

 

動物權利是最近的熱門話題。隨著《Cowspiracy》(奶牛的陰謀:永遠不能說的秘密)、《Forks Over Knives》(刀叉下的秘密)及《The Game Changers》(茹素的力量)等紀錄片在 Netflix 上的廣泛發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了解動物農業的嚴峻現實。加上 Viva!等慈善機構的大力宣傳,人們越來越難以對動物虐待置之不理。

 

更重要的是,關愛動物並不是曾經的小眾興趣。Lewis Hamilton 以及 Billie Eilish 等名人都在社交媒體上大力呼籲支持動物權利。看到您所仰慕的人積極倡導素食主義,定會激發您了解更多資訊的興趣。線上提供大量可閱讀、觀看以及聆聽的資訊。

尋找改善健康的方法

 

很多人選擇植物性飲食,蓋因它們有利於健康。少吃肉類及乳製品有助降低膽固醇、改善心臟健康,延年益壽。改換成植物性飲食亦可幫助您減重,避免患上糖尿病等疾病。

 

當人們為了自身健康而選擇素食時,他們往往傾向於吃全食物,避免食用加工肉類及乳製品替代品。而其他人則純粹出於道德原因而選擇素食,而非從健康角度出發。選擇素食並無對錯方法之分,而這種包容性能讓人們更輕鬆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植物性飲食。

不斷增加供應的素食產品

 

如果您十年前就選擇素食,能在當地超市找到一盒豆漿就算幸運了。如今,您可以看到超市專門劃出一整片區域來售賣素食乳、乳酪、優格、素肉等食品。素食霜淇淋和比薩等奢侈美味也層出不窮,素食者的選擇比以往要豐富得多。

 

素食餐點目前是英國增長最快的外帶選擇,2016 至 2018 年間增長了 388%。Pizza Express 及 Wagamama 等大型連鎖店現在供應專門的素食菜單,因此,外食植物性餐食亦輕而易舉。事實上,素食生活變得非常輕鬆便利,這亦意謂著,更多人願意嘗試這種生活方式,而一旦他們享受到這些好處,就會堅持下去。

 

不斷增加供應的素食產品

在滿足營養需求方面更有信心

 

素食者經常拿別人問他們從何處攝取蛋白質的頻率來開玩笑。不過,滿足營養需求是許多新素食者真正關心的問題,因此,不斷豐富的素食補充劑產品成為一種積極的發展。

 

以往,您只能從大豆、小扁豆及豆腐等食物來源中攝取蛋白質,如今,多種多樣的素食蛋白粉問世,能夠大大提高您的攝入量。您可以將這些蛋白粉輕鬆添加至果昔、奶昔、燕麥等食物中,它們有助於您在忙碌的時光滿足自身需求。此外,亦能輕鬆找到純植物性維他命(以往只能透過動物成分獲取)。比如,您可以購買以純植物為原料的維他命 D,而非以羊毛這種傳統材料提煉而成。很多維他命產品現在都推出了便攜式噴劑,這就是說,您不必為明膠膠囊而惆悵。

 

 

知道植物性飲食可以滿足人體的所有營養需求,會讓這種生活方式更具吸引力。

我應該試試素食嗎?

 

如果您對動物權利、環境或改善自身健康感興趣,選擇素食就邁出了一大步。素食主義最近興起,豐富的線上資訊、海量的素食產品、眾多幫助滿足營養需求的補充劑,都讓人受益匪淺。立即探索我們的一系列素食補充劑,開始體驗全新的素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