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健康

促進您孩子免疫系統的四種方法

開學總是每年最繁忙的時期之一,孩子紛紛準備回到正常的就寢時間、面對回家作業和應付考試等。這些變化難免會帶來壓力,加上睡眠減少和溫度變化,孩子們的免疫力往往變得較弱,更容易感冒或感染其他病毒。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可以藉由一些天然的方式來促進孩子的免疫力並協助預防疾病,確保他們保持健康,順利迎接新的學年。

 

以營養均衡的飲食為首要考量

 

讓孩子從小學習並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至關重要。從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健康有長遠的正面影響,尤其應注意遠離細菌。盡量避免食用加工食品,並強調多吃蔬菜水果、瘦肉蛋白和全穀物的重要性。孩子的糖分攝取量應有所限制,糖分是眾所皆知的免疫抑制劑。

 

此外,務必以健康、營養和均衡的早餐迎接每一天。水果麥片、優格和烤燕麥,或蔬菜蛋餅皆是很好的選擇。接下來享用均衡的午餐和健康的零食,例如雞瘦肉三明治、全麥餅乾與起司,以及豐富的水果,保持健康一整天。

 

最後,以包含魚類、雞肉或其他瘦肉蛋白的健康晚餐結束孩子的一天,同時確保搭配大量蔬菜。

 

額外補充增加免疫力的補充品

 

維他命對所有年齡層的兒童皆十分有益,不僅在感冒和流感季節,一年四季皆為如此。為了在開學期間維持孩子健康的免疫力,您可以試著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加入高品質的咀嚼補充品,

 

維生素 C 也經證實可以促進免疫健康。

 

 

務必選擇有機、非基改認證且不含任何人工污染物的補充品和維他命。Garden of Life 讓您始終可以放心給孩子100% 可溯源的和有機的產品

 

保持衛生潔淨

 

沒有什麼比勤洗手來得更重要——尤其是兒童。這是將細菌和疾病拒之門外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因此鼓勵您的孩子勤洗手非常重要。另外,應避免孩子養成觸摸臉部或揉臉的習慣——尤其是鼻子、眼睛和嘴巴——以預防感染。

 

在家中,應定期清潔經常接觸的物品,例如門把、電腦、水龍頭和遙控器。

 

確保孩子適時紓壓

 

壓力與免疫力降低之間存在直接關聯,因此確保您的孩子有時間與朋友一起玩耍、放鬆紓壓尤為重要。鼓勵孩子多走出戶外並放下 3C 產品。對於所有年齡層的孩子來說,參加畫畫或學習樂器等創造性活動也非常有價值。

 

運動也是孩子釋放壓力的好方法。不僅有助於增強抵抗力、控制壓力,也能預防兒童肥胖。專家甚至建議孩子嘗試瑜伽和冥想,已經證實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和注意力、減輕壓力、增加自信等等。

 

雖然每項額外的預防措施都有助孩子避免生病,但生病還是難免會發生。但不用太擔心,只需要確保孩子待在家中,充分休息,多喝水即可。

 

 

閱讀更多關於促進免疫力的方法:

 

促進免疫系統的 5 種方法

你的健康

促進免疫系統的 5 種方法

2021-11-22 11:38:00作者 Garden of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