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健康

您的孕婦維他命指南

您的孕婦維他命指南

孕婦維他命對於胎兒的生長發育至關重要,同時還能為孕媽提供孕期所需的重要健康成分。

 

第一次懷寶寶時,孕媽可能對於挑選孕婦維他命毫無頭緒,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為此,我們編制了這份指南,說明了您需要重點注意的孕婦維他命以及如何維持健康的孕期飲食。

 

我應該補充哪些孕婦維他命?

 

關於最佳孕婦維他命的資訊五花八門,但歸根結底,最重要的兩種維他命是葉酸和維他命 D。

 

葉酸

 

葉酸屬於 B 族維他命,在孕早期對於胎兒大腦及脊柱的發育起到重要作用。建議準媽媽每天攝入 400 微克葉酸,直至懷孕滿 12 週。

 

此後,一些孕婦可能需要加量或繼續吃葉酸。請與您的全科醫師聯絡,詢問是否需要這麼做。

 

維他命 D

 

維他命 D 有助於維持孕期的骨骼健康;如果您在九月至次年三月間懷孕(此時段內的陽光不充足),務必服用維他命 D 補充劑,這是攝入維他命 D 的最佳來源之一。

 

如果您想要在生完寶寶後繼續補充維他命 D,我們的 Organics Vegan Vitamin D3 Spray(有機素食維他命 D3 噴劑)非常方便日常使用,為您帶小寶寶的忙碌時光帶來便利。請確保僅供您自己服用,因為我們的維他命噴劑不適合 4 歲以下兒童。

 

 

何時開始補充孕婦維他命

 

一些女性會在備孕階段就開始補充孕婦維他命。不過,建議您在知道懷孕後立即開始補充。

 

如前所述,您可能不需要在整個孕期都補充葉酸,請諮詢全科醫師或婦產科醫師,問清楚何時停止補充比較安全。

 

您的孕婦維他命指南

 

孕期需要吃的食物

 

要確保孕媽及胎兒都獲得各種必需的營養素和維他命,需要保持健康的孕期飲食。

 

孕期需要吃的食物有:

 

  • 含鈣量高的食物,如巴氏滅菌乳、硬質乳酪、豆腐、綠花椰菜、高麗菜及優格,這些都是絕佳的活性益生菌來源,有助維持腸道健康。
    豆類(如鷹嘴豆、小扁豆和大豆)含有天然的纖維、鐵、蛋白質和鈣,這些都是孕期必不可少的營養元素。
  • Omega-3 脂肪酸對於胎兒的眼睛和大腦發育起到重要作用。Omega-3 脂肪酸可從多脂魚類中攝入,但建議孕期每週只吃兩次海鮮。這是因為某些魚類(例如鮪魚)可能含有來自海洋的潛在有害污染物,如汞 富含維他命 C 的食物有助人體吸收鐵。柑橘類水果及漿果都是富含維他命 C 的典型食物。
  • 富含維他命 D 的食物可進一步增加攝入量,如蛋黃、硬質奶酪、蘑菇及多脂魚類(記得要注意食用量,請參閱關於 omega-3 脂肪酸的建議)

 

孕期應避免的食物

 

孕期應避免食用某些食物,因為它們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傷害。這些食物包括:

 

  • 魚類刺生,如壽司
  • 未經巴氏滅菌的牛奶、乳酪及果汁
  • Pâte 混醬樂
  • 未煮熟的肉類
  • 野味

 

孕期食用生冷或腌製肉類時亦需多加注意,因為它們亦有攜帶有害細菌的小風險。

 

您還應注意,需要將新鮮蔬菜上的所有泥土洗淨才能食用,以保護自己和胎兒的健康。

 

來自 Garden of Life(生命花園)的孕期支持

 

除了補充建議的孕婦維他命並在孕期保持健康飲食,您還應研究攝入孕婦腸道健康補充劑所帶來的健康益處。

 

Garden of Life Microbiome Once Daily Prenatal Capsules(生命花園每日一次微生物組孕期膠囊)含有 16 種不同的活性菌菌株,能夠在孕期及哺乳期呵護您和寶寶的健康。

 

 

這些孕期微生物組補充劑均為素食,不含麩質、乳製品及大豆成分,每天只需服用一次。補充多種活性菌有助平衡壞細菌與益生菌,從而幫助減輕嘔吐感,從更大層面來說,還會對人體免疫系統產生積極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