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健康

草飼膠原蛋白:您需要了解的一切資訊

草飼膠原蛋白:您需要了解的一切資訊 何謂膠原蛋白?

何謂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在人體蛋白質總量中的佔比為 30%。它是形成重要組織(例如皮膚、肌肉、骨骼、髮絲、肌腱及軟骨)結構不可或缺的成分。

 

隨著年紀的增大,大約從 30 歲起,人體製造膠原蛋白的能力就會大幅降低。我們的 Grass Fed Collagen(草飼膠原蛋白)產品系列旨在為消費者提供純淨、優質、可吸收的膠原蛋白,幫助提升肌膚彈性、強健髮絲及指甲、改善關節與運動能力。

 

最近,膠原蛋白產品存在巨大的市場需求,選擇亦多種多樣。因此,我們先介紹一些基礎知識:膠原蛋白、骨湯及膠原蛋白肽之間有什麼區別?

 

膠原蛋白是一種大分子蛋白質,由三條胺基酸長鏈擰在一起。這些胺基酸鏈由 18 種不同的胺基酸構成,其中包括三種重要的胺基酸,分別為脯胺酸、羥脯胺酸及麩醯胺酸。每個膠原蛋白分子均包含三條長鏈,纏繞一個三重螺旋結構。

 

因為分子很大,人體需要加以分解才能消化。骨湯是膠原蛋白經部分消化後呈現的形態(煲製數小時)。完全消化後,膠原蛋白會轉變成一種叫膠原蛋白肽的胺基酸小鏈,這種物質易被人體吸收,生物利用率很高。它們在血液中游動,將胺基酸輸送至組織中,用來構建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的主要類型

 

儘管人體中存在 16 種不同類型的膠原蛋白,但光這三種主要類型(I、II 和 III 型)就佔到體內膠原蛋白總量的 90% 左右。其中,I 型的佔比約為 80%。

 

I 型膠原蛋白

 

I 型膠原蛋白主要存在於皮膚、肌腱、韌帶、骨骼及牙齒中,是髮絲、皮膚及指甲的主要組成部分。I 型膠原蛋白主要適合希望儘可能減少細紋及皺紋、改善肌膚彈性及補充水分的消費者。

 

III 型膠原蛋白

 

III 型膠原蛋白是人體中含量第二豐富的膠原蛋白,存在於皮膚、肌肉及血管中。III 型膠原蛋白總是與 I 型膠原蛋白同時出現。它們形成一種蛛網狀的結構。這在我們的胃腸道、淋巴系統及器官等區域更為常見。這種膠原蛋白常與 I 型膠原蛋白同時補充,以修復消化道損傷,改善肌膚彈性,有效補充水分。

 

我們的 Grass Fed Collagen Beauty(草飼膠原蛋白美容)產品將 I 型和 III 型膠原蛋白的優勢與 有機產品的植物性成分相結合,為膠原蛋白的生成奠定了必要的基礎。我們加入了 10.5 毫克二氧化矽(從有機竹子中提取)、45 毫克維他命 C(從有機阿姆拉漿果中提取)以及 2500 微克生物素(從有機大花田菁葉片中提取)。這些成分都是人體合成膠原蛋白所需的主要輔因子。

 

 

如何以人道方式生產草飼膠原蛋白

 

全世界的膠原蛋白都是肉類/牛肉產業的副產品,因此,從道德層面來說,以人道方式飼養草飼牛肉的供應鏈很小,市場也龍蛇混雜。Garden of Life(生命花園)努力尋找最潔淨的膠原蛋白來源。對我們來說,與我們持相同價值觀的農民合作,是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健壯的牛兒四處游弋,以非基因改造草料為食,受到人道的對待,且不會注射抗生素及激素。這些對我們都很重要。

 

在南美等大量放牧牛群的地方,並不能完全追蹤牛群的去向,因此,在向市場推出膠原蛋白之前,我們需要與可追溯性更高的小型農場合作。

 

我們從德國採購膠原蛋白,與那裡的小型農場合作,之所以選擇歐洲,是因為那裡禁止基因改造生物,而且牛群規模更小,且更容易溯源。

 

我們的整個膠原蛋白產品系列均獲得第三方認證(適合原始飲食、生酮飲食)以及 NSF 認證(無麩質)。我們致力於為膠原蛋白構建供應鏈時,在獲取針對牲畜的其他第三方認證時遇到了種種挑戰。例如,「非基改計畫認證」並沒有適用於牲畜的現成方法,不過,他們正在努力實現這一點。

 

儘管我們知道對於牲畜並無基因改造生物一說,且草料均為非基因改造生物,我們亦需要第三方認證,以滿足我們自身的標準。為此,我們的全新膠原蛋白產品線已由 IGEN(國際基因改造生物評估與通知計畫)進行檢測。IGEN 是一個第三方認證計畫,旨在檢測是否存在基因改造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