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體

四種被低估的改善心血管適應能力的方式

四種被低估的改善心血管適應能力的方式

心臟是人體中最重要的肌肉結構,因此,和其他肌肉一樣,需要努力進行鍛煉。

 

心肺功能訓練可以改善體內的血液循環,提高血氧含量,而提高心率和脈搏的方法多種多樣。

 

但這方面的鍛煉不時會與常規的健身計畫結合起來,勉勵自己更進一步,嘗試一些新的事務。這樣一來,您的日常鍛煉變得趣味十足、別出心裁,

您的心血管適應能力也得到改善。何謂心血管適應能力?

 

心血管適應能力和心肺功能訓練並不是一碼事。心血管適應能力指為心臟和肺部供應足夠的血液及氧氣以使它們保持最佳狀態的能力,而心肺功能訓練則是幫助您增進心肺健康的一種鍛煉活動。

 

進行心血管適應能力鍛煉可能有助於加強運動時的力量,提升耐力,改善運動表現。

 

如果您時常感覺胸悶氣短或身體不適,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改善心血管適應能力。這包括一系列適合日常進行或在家完成的鍛煉活動,比如:

 

• 健走
• 騎行
• 游泳

體會有氧運動的短期益處

 

有氧運動可以改善您的心情,因為進入大腦中的氧氣量增加,會促進腦內啡的分泌,讓身體保持亢奮狀態。鍛煉結束時,您的大腦還會分泌多巴胺,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

 

在它們的共同作用下,您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會感覺更加心平氣和、輕鬆愉悅、精力充沛。

有氧健身的長期益處

 

進行心血管適應能力鍛煉可能會改變您的整體生活品質,與健康飲食相結合時尤其如此。

 

定期進行有氧運動有助維持健康的體重,從而降低血壓高和膽固醇高的風險,減少被診斷患有心臟病或 2 型糖尿病的概率。

4 種改善心肺功能的現成方法

 

嘗試以下四種方法之一,以妙趣橫生的方式改善心血管適應能力,這可確保您時刻保持動力:

 

 

高溫瑜伽

 

雖然高溫瑜伽的能量消耗尚未達到有氧運動的標準,但這種方式有助您改善整體心血管適應能力。

 

高溫瑜伽

 

許多高溫瑜伽體式可以增大您的肺活量,對維持心血管系統的整體健康大有幫助。此外,從各種意義上來說,您可以走出自己的舒適區,讓以往沒有鍛煉過的肌肉得到拉伸。

 

攀岩

 

無論室內還是戶外,攀岩都是改善心肺功能的絕佳方式,因為努力攀爬並尋找一條容易到達的路線,會給肌肉和心血管系統一種壓力,讓全身上下都得到鍛煉。無需前往專門的攀岩牆即可進行這種鍛煉。您可以充分利用家附近的各種樹木或岩石,在運動期間享受到大自然帶來的振奮感。

 

武術

 

武術能讓整個身體都得到鍛煉,讓您的身體和心理都變得更加強大。

 

上武術課可能是一種有趣且友好的鍛煉方式,您可以練習自衛技能,讓您感覺仿佛在學習一種寶貴的生活技能,同時還可以增進心血管適應能力。

 

蹦床運動

 

蹦床運動

 

蹦床運動是一種非常享受的鍛煉方式,亦是暫時忘卻常規健身習慣的絕佳方式。這種鍛煉需要做出各種各樣的跳躍動作,讓您暢享出色的有氧運動,您在樂享這種運動的同時,甚至會忘記自己正在鍛煉。

 

如果您需要透過提高運動量來改善心血管適應能力,則可能需要在日常膳食中補充蛋白粉,從而幫助增加肌肉量。探索 Garden of Life 提供的素食蛋白粉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