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健康

為何應關注腸道健康

為何應關注腸道健康

腸道健康為何如此重要

 

您知道嗎?腸道健康不單單會對消化系統產生影響。事實上,還會對您的免疫系統甚至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重大影響。

 

這都取決於微生物組的構成,即生活在人體中的活性微生物集群。人體中的微生物群是天然存在的,但可以透過飲食調節和食用腸道健康補充劑做出改變。

腸道健康:了解微生物組

 

微生物組是生活在腸道中的所有微生物(細菌、真菌及其他活性微生物)的統稱。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微生物組,但它們均包含益生菌和壞細菌。至關重要的是,要維持腸道健康,益生菌的數量需超過壞細菌,從而抑制壞細菌的繁殖。

 

微生物組實際上是人體內最重要的部分之一,這裡會有很多細胞能在生病時產生抗體。它們還會與身體的其餘部位(特別是免疫系統)長時間保持通訊。這就是說,您的微生物組可能會影響您的膽固醇、腎臟健康,甚至還能通過中樞神經系統來影響您的情緒。

 

腸道健康:了解微生物組

 

微生物組還有助先將食物分解成不同的營養物質,以便將它們輸送至身體的各個部位,因此,維持微生物組的多樣化及健康十分重要。

了解您的腸道

 

維持腸道健康,留意任何不適之處。相關症狀可能包括經常腹脹、便秘或腹瀉,持續感到疲倦,甚至皮膚過敏。高糖飲食可能會加重這些症狀,因此,請觀察減少攝入量是否會有所改善。

如何改善腸道健康

 

您可以嘗試其他多種改善腸道健康的方法,包括:

 

  • 減輕壓力水平:由於腸道健康與大腦緊密相關,情緒激動可能會影響胃部。可透過經常練練瑜伽來緩解壓力,或是學習一些呼吸運動來幫助控制焦慮水平

 

  • 多吃纖維類或發酵食品:富含纖維素的食品以及泡菜等發酵食品都是腸道益生菌的重要來源,有助維持微生物組的多樣化及健康

 

  • 多喝水:與選擇正確的食物一樣,大量飲水對於維持腸道健康同樣重要

 

  • 檢查是否有食物不耐症:如果腸道健康已經妨礙到您的日常生活,最好確定消化系統是否還有其他問題

 

  • 嘗試微生物組補充劑:腸道健康補充劑含有活性菌,有助增加微生物組的多樣性 消化健康補充劑

 

Garden of Life(生命花園)推出了專門解決不同健康問題的微生物組產品,它們含有特定的活性菌菌株,就連腸道健康補充劑亦有年齡之分。

 

我們的每種腸道健康補充劑均有助維持消化與免疫系統健康,還有益於健康的其他方面。

 

適用於女性的微生物組補充劑

 

女性的健康需求可能與男性大不相同,因此,您會在我們的腸道健康補充劑中找到不同的微生物組菌株。例如,我們的 Microbiome Once Daily Women’s Capsules(微生物組每日一次女士膠囊)中含有促進陰道健康的菌株,而 Microbiome Women’s Blend Capsules(微生物組女士綜合膠囊)能為泌尿系統提供額外的幫助。

 

我們亦推出了 Microbiome Once Daily Prenatal Capsules(微生物組每日一次孕期膠囊),專供孕期和哺乳期服用,可促進母嬰的免疫與消化健康。

 

 

適用於男性的微生物組補充劑

 

我們的男士微生物組系列產品大不相同,其中,Microbiome Once Daily Men’s Capsules(微生物組每日一次男士膠囊)有助促進結腸健康,而 Microbiome Men 50+(微生物組男士 50+)專為 50 歲以上男性研發,可促進前列腺健康,幫助維持正常尿流。

 

 

調節心情的微生物組

 

我們甚至還推出促進心情平靜的腸道健康補充劑——Microbiome Mood+(微生物組情緒+),其中含有各種活性菌菌株,在您感覺有壓力或疲憊時,有助人體從身體和心理層面進行調節。

 

 

Garden of Life(生命花園)還推出各種各樣的有機綜合維他命及素食蛋白粉,幫助維持純淨、健康的生活方式。選購全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