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體

關鍵任務:運動後恢復

關鍵任務:運動後恢復

我的客戶中有很多競技運動員,這讓我深感榮幸。當與個人(尤其是團隊)運動員合作時,如高爾夫、網球、游泳、足球、棒球、足球及曲棍球,我常常面臨同樣的挑戰。我的客戶很想在運動後立即進食。

運動後關聯任務時間表

 

在真正運動後前 15 分鐘(劇烈運動、比賽或僅僅是壓力很大的生活情形)均應視為「關鍵任務」。運動後或遭受某些身心壓力後,人體會立即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取能量來重建糖原儲備量。人體會急切地從蛋白質中獲取胺基酸來構建及修復受損肌肉,並獲取維他命及礦物質等輔助營養素。

 

人體相當於一台高效機器,想要快速追蹤已耗盡這些營養素之肌肉的補充過程,以便更有效、快速及強壯地重建。

 

是的,運動後的這段時間對於訓練後的適當恢復至關重要。但這亦是幫助您的身體從所承受日常壓力中恢復的關鍵時段。記住,身體恢復得越有效,您做一切事情(不僅僅是運動)都會事半功倍。這意謂著,我們都可以做更多喜愛的事情。人體相當於一台高效機器,想要快速追蹤已耗盡這些營養素之肌肉的補充過程,以便重建肌肉

 

Garden of Life Raw Organic Protein powder(生命花園純有機蛋白粉)可透過兩種方式在運動後立即滋補身體:首先,可以加快肌肉的恢復進程,其次,可以自然減輕運動後的疲勞感及酸痛感。

 

 

運動後:肌肉修復與恢復

 

為了加快運動後肌肉恢復,肌肉需要以葡萄糖做為能量之源來修復及構建新組織,但速度較慢,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修復。向葡萄糖補充蛋白質後,人體就能持續釋放能量。糖分與蛋白質的最佳比例為 4:1(每 1 克蛋白質需要 4 克碳水化合物)。

 

關鍵任務:運動後恢復

 

減少疲勞與酸痛

 

有效的抗氧化劑多酚可減輕疲勞與酸痛。抗氧化劑是人體對抗劇烈運動時所釋放自由基的第一道防線。這些自由基會撕裂您的肌肉組織細胞,帶給您的切實感覺是肌肉酸痛。但是,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自由基,促進身體的放鬆及恢復,提升舒適感。

 

我的客戶很想在運動後立即進食

 

運動後,人體在恢復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細胞能量。運動時,人體會消耗鎂和必需 B 族維他命(細胞產生能量所需的主要營養素)的儲備量(稱為 ATP 能量)。

 

有機植物蛋白粉可解燃眉之急

 

Raw Organic Protein(純有機蛋白粉)含有 13 種原始發芽的維他命 A、D、E 和 K。我個人會每天吃這種蛋白粉,以補充身體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

 

在不訓練的時候,我會在參加壓力性會議或活動後吃一次蛋白粉,或是在兩餐之間吃一次,因為我想試著增進身體從前一天的訓練中恢復的能力。

 

輕度鍛鍊後,不要立即吃蛋白粉。如果您需要外出鍛鍊,請將運動後食品放入搖搖杯中,加水並隨身攜帶。這再簡單不過了。「必須」純淨
最後,我總是建議客戶以飲食和休息為先,但若添加補充劑,需要選擇真正純淨的產品,也就是說,經由 NSF for Sport® 及 Informed-Choice 等第三方機構認證的純淨產品。

 

此外,我相信您會盡可能選擇獲得 USDA(美國農業部)有機認證及非基因改造生物認證的食品,選擇獲得此類認證的補充劑才有意義。您希望補充劑及所選擇的食物對健康產生積極影響,因此不要冒險嘗試不純淨的產品。